新发呼吸道病毒—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预防、应对和控制

冠状病毒为一类大型家族病毒,可导致从普通感冒到更严重的系列疾病,比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ARS)。

2019年,人们在中国武汉发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CoV)。这是一种新的冠状病毒,过去从未在人类身上发现过。

本课程概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和新发呼吸道病毒,主要针对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应急事故管理者以及供职于联合国、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开设。

请注意,本课程的内容目前正在修订以反映最新的指导。 您可以在以下课程中找到有关某些 COVID-19 相关主题的更新信息:

疫苗接种:COVID-19 疫苗频道

IPC 措施:针对 COVID-19 的 IPC

抗原快速诊断检测:1)SARS-CoV-2抗原快速诊断检测; 2) 实施 SARS-CoV-2 抗原 RDT 的关键考虑因素

请注意:这些材料于 2020 年 3 月 3 日发布。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COVID-19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Português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 Türkçe - српски језик - فارسی - हिन्दी, हिंदी - македонски јазик - Tiếng Việt - Indian sign language - magyar - Bahasa Indonesia - বাংলা - اردو - Kiswahili - አማርኛ - ଓଡିଆ - Hausa - Tetun - Deutsch - Èdè Yorùbá - Asụsụ Igbo - ਪੰਜਾਬੀ - isiZulu - Soomaaliga - Afraan Oromoo - دری - Kurdî - پښتو - मराठी - Fulfulde- සිංහල - Latviešu valoda - తెలుగు -Esperanto - ภาษาไทย - chiShona - Kreyòl ayisyen - Казақ тілі - தமிழ் - Ελληνικά

概述:本课程概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和新发呼吸道病毒。在本课程结束时,您应当能表述:

  • 新发呼吸道病毒的性质,如何检测和评估相关疫情爆发,以及如何防控新型呼吸道病毒 疫情的爆发;
  • 沟通风险及动员社区参与的策略,以期共同检测、预防和应对新型呼吸道病毒。

我们在每一模块都附加了一些学习资源,以便您更深入了解这个主题。

学习目标: 描述新发呼吸道病毒的基本原理,以及如何有效的应对疫情爆发。

课程时长:大约3小时。

学习证明:将提供一份成绩记录给在的累计课程评估得分在80%或以上的参与者。收到成绩记录证明的参与者也可以下载该课程的"Open Badge"。点击这里学习如何下载。

翻译成中文 从 Emerging respiratory viruses, including COVID-19: methods for detection, prevention, response and control, 2020。 世界卫生组织不对翻译的内容和准确性负责。如果有不一致的情况在英文和 中文的翻译,应该以英文原版作为有效且真实的版本。 该翻译未经世界卫生组织验证。 此资源仅用于学习支持目的。

Course contents

  • 模块1: 新发呼吸道病毒介绍—包括COVID-19: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解释呼吸道病毒是如何出现的以及为什么这些病毒对人类健康构成全球威胁。
  • 模块2:识别新发呼吸道病毒—包括COVID-19: 监测::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如何识别并检测新发呼吸道病毒爆发。
  • 模块3: 识别新发呼吸道病毒—包括COVID-19:实验室调查 :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所需不同的采样类型,以及用于确诊的实验室调查类型。
  • 模块4: 风险沟通::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与新发呼吸道病毒相关的风险沟通的关键问题;列出至少三个健康建议传达的障碍;以及识别在疫情或事件爆发时影响风险沟通的关键干预 。
  • 模块5:社区参与::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对于为何应急响应人员需在疫情爆发时参与社区,提出至少三种理由;列出在社区参与(CE)中面临的挑战;以及描述社区有效的参与检测、预防和应对疫情爆发的方法。
  • 模块6: 新发呼吸道病毒—包括COVID-19的预防与应对::

    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在社区及医疗环境下预防感染的基本原则 。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Learners enrolled: 48712

Certificate Requirements

  • Gain a Record of Achievement by earning at least 80% of the maximum number of points from all graded assig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