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预防措施:手部卫生

大多数与医疗保健相关感染都可以通过良好的手部卫生来预防,即在正确的时间以正 确的方式洗手。世卫组织的医疗机构手部卫生规范支持在全世界医疗机构中宣传和改 进手卫生的活动,并与世卫组织的多模式手部卫生改进战略、落实指南,和落实工具 内容互补,其中含有许多现成的实践工具。本模块旨在帮助概括世卫组织手部卫生指 南、高效落实的相关工具和想法。

请注意:这些材料最后更新于 2022 年 1 月 18 日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COVID-19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français - Português - العربية - Русский - Español - Nederlands - Soomaaliga - Türk - සිංහල- தமிழ் - македонски - Tetun - Shqip - қазақ тілі - Հայերեն - ქართული ენა

总览: 医务人员在保障病人安全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医务人员不能及时用正确的 方法洗手,他们的手就可能会把引起感染的微生物从一个病人传给另一个病人。在关 键时刻保持手部卫生是一项重要的医疗卫生干预措施。手部卫生减少了微生物的传播 (包括那些有抗生素耐药性的),增加了患者安全,减少了医疗保健相关感染 (HAI)。有效且及时的手部卫生是感染防控的基石。

学习目标: 课程结束后,学员应该能够:

  • 将手部卫生描述为一个感染防控的重点;
  • 掌握手部卫生的5个时刻;
  • 在患者护理活动中讨论手套的使用方法和手部卫生;
  •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方法,正确使用肥皂和水洗手;
  •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方法,正确使用酒精基洗手液(ABHR)洗手;以 及
  • 讨论医疗卫生机构中手部卫生的关键问题和注意事项。

课程持续时间: 大约为1个小时。

证书:一份成就证明会颁发给课后测试至少70%分的参与者。 尝试达标的次数没有上限。收到成绩记录证明的参与者也可以下载该课程的"Open Badge"。点击这里学习如何下载。

由Standard precautions: Hand hygiene, 2020 翻译成简体中文。世界卫生组织不对翻译的内容和准确性负责。如果 在英语和简体中文翻译中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应视英文原版为真实有效的版本。 本翻译未经世界卫生组织核查。此资源仅用于学习支持目的。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Learners enrolled: 6140

Certificate Requirements

  • Gain a Record of Achievement by earning at least 70% of the maximum number of points from all graded assig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