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染病暴发之前、期间及之后赋权增能社区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旨在概述与社区参与、风险沟通及社会科学干预措施的应用相关的各项操作概念。本课程专为卫生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专业人员、政策制定者及相关合作伙伴设计。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Not disease specific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

概览

社区是每次应急响应的核心环节。有效的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RCCE)能够协助社区和个人了解其所面临的各项风险,并就如何保护自身及周边其他人士做出知情决策。以社区理解和尊重的方式向社区提供准确信息,有助于建立信任并助力预防、应急响应和恢复工作取得成功。

社会科学(涵盖了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等多门学科)是制定对社区文化、历史及行为视角有所理解和感知的有效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RCCE)干预措施的一项重要依据。在本课程中,您将学习和了解如何运用社会科学来建立信任,并确保不论是在突发事件发生之前、期间还是之后,社区在解决方案的制定方面均扮演着同等重要的角色。

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加入一个致力于确保社区有能力在突发事件发生期间制定可接受的有效解决方案的全球社群。我们很高兴您能参与本课程的学习。

课程结构

本课程由五个模块组成,包含相关案例研究和一项最终评估。

课程时长

本课程大约需用四小时来完成学习,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来调整学习时间。

证书

您在课程评估中的得分达到 80% 及以上时,将会获得一份成绩记录。

获得成绩记录的学员还可下载本课程的开放勋章。点击此处了解如何下载。

免责声明

SocialNet: Empowering communities before, during, and after an infectious disease outbreak, 2022 翻译成中文。世卫组织(WHO )不对本译文的内容或准确性负责。如中英文翻译有任何不一致之处,应以英文原文为准。这一翻译未经WHO核实。此资源仅用于线上学习目的

Course contents

  • 课程介绍:

    欢迎您参加本次关于在传染病暴发之前、期间及之后赋权增能社区的 SocialNet 课程。本课程由世卫组织社区准备和复原力部门风险沟通和社区参与团队负责人 Melinda Frost 主讲。
  • 模块一:社区参与:

    在本模块中,您将学习和了解为何社区参与在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暴发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 模块二:数据收集与分析:

    在本模块中,您将认识到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在传染病暴发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
  • 模块三:干预措施设计的考量因素:

    在本模块中,我们将引领您探究在设计和制定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时需纳入考量的各项因素。
  • 模块四:风险沟通:

    在本模块中,您将学习和了解建立信任对于有效风险沟通的重要性。
  • 模块五:人际交往技巧:

    在本模块中,您将学习掌握如何在突发事件中运用人际交往技巧在应急响应小组和社区成员之间建立信任。
  • 评估:

    本评估测试共包含 10 道题目。这些题目是对模块一至五中所涵盖内容要点的概括。您的得分必须达到总分的 80% 方可通过测试。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Learners enrolled: 1308

Certificate Requirements

  • Gain a Record of Achievement by earning at least 80% of the maximum number of points from all graded assign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