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临床管理-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康复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临床管理系列课程专门针对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康复治疗。七个课程模块针对2019冠状病毒病康复患者的多种多样的康复需求,包括认知障碍、身体脱力和虚弱、呼吸障碍、吞咽障碍、交流障碍和完成日常生活活动(ADL)的挑战。也强调了相关的康复技术。

这些材料于 2021 年 1 月 13 日发布。 由于有关 COVID-19 的科学证据和技术指南不断发展,本课程中的材料已经过时。 本课程正在修订中。 同时,请参阅 https://www.who.int/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 了解最新信息

WHO / Blink Media - Martyn Aim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COVID-19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Français - Macedonian - Shqip - Русский - Українська - Հայերեն

概述: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临床管理系列课程是为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的医护人员开发的。该系列课程提供了提供安全、有效的优质患者保健所需的重要知识。讲解内容涉及临床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设施准备和增援计划;医护人员感染预防和控制;机构间转移;轻度、中度和重度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临床管理;老年、孕妇和儿童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特殊注意事项;康复;伦理和姑息治疗。

该系列课程包括讲座视频和可下载的演示文稿,已根据最新指南和证据进行了更新。每门课程包含5-8个模块,每个模块包括一个测验来评估知识的掌握情况。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临床管理的其他方面,请参考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的临床管理系列课程,这些课程包括如下一般注意事项 :

学习目标:

在本课程结束时,学员应该能够:

  • 了解康复在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所致损伤方面的作用;
  • 描述2019冠状病毒病一系列康复相关损伤的病因;
  • 了解评估康复需求的对象和时间;
  • 向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教育和建议;以及
  • 就如何帮助患者及其家人控制其损伤的策略提供建议。

课程时间: 本课程大约需要3小时完成。

颁发证书: 在所有测验中获得至少80%总分的学员将获得成就记录证书。完成至少80%课程材料的学员还可获得参与确认证书。收到成绩记录证明的参与者也可以下载该课程的"Open Badge"。点击这里学习如何下载。

由 Clinical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COVID-19: Rehabilitation of patients with COVID-19, 2020 翻译成中文。世卫组织不对该翻译的内容和准确性负责。如英文与中文翻译有任何不一致之处,则英文原版具有约束力且为权威版本。

Course contents

  • 模块1: 康复 概述与保健路径:

    在本课程结束后,学习者需要掌握:描述患者在保健路径中对设备及设备以外的康复需求;认识到多学科对急性期和亚急性期康复的贡献;概述与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康复相关的潜在挑战和风险因素及其对策.
  • 模块2: 新冠病毒感染后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

    在本讲座结束后,您需要掌握:描述在2019冠状病毒感染后认知损伤的病因;了解认知损伤评估的对象与时机; 为认知损伤患者及家属提供教育与建议; 为患者及家属提供认知损害管理策略的建议
  • 课程3: 2019冠状病毒病体能减退与肌肉乏力患者的康复治疗:

    学习本课程后,您需要掌握: 描述2019冠状病毒感染后体能减退与肌肉乏力的病因; 了解体能减退评估的对象与时机; 为体能减退患者及家庭提供教育与建议; 为体能减退患者提供康复干预建议.
  • 模块4: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肺功能障碍的康复:

    学习完本单元课程,您需要掌握:在2019冠状病毒病背景下,描述肺功能障碍的病因; 了解肺部评估对象与时间; 为肺功能障碍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教育和建议; 为肺功能障碍患者提供康复干预建议.
  • 课程5: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吞咽功能障碍的康复:

    通过学习本课程,需要掌握:在2019冠状病毒病背景下,描述潜在吞咽障碍(吞咽困难)的病因; 了解何时进行吞咽评估; 为吞咽障碍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教育和建议; 提供康复建议和方法来帮助患者及其家属处理吞咽困难.
  • 课程6: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交流障碍的康复:

    学完本课程,您需要掌握: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背景下,描述交流障碍的潜在病因; 了解交流障碍评估对象,以及何时进行评估; 为有交流障碍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健康教育和康复建议; 帮助患者及其家属处理交流障碍提出相关的方法建议.
  • 课程7 : 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受限的康复 :

    本次课程结束后,你将能够:描述在2019冠状病毒病背景下,可能导致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受限的潜在因素; 了解谁会从日常生活活动评估中受益; 向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有关日常生活活动的教育和建议; 提供日常生活活动的节能策略; 描述潜在的环境改造以提高日常生活活动表现.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Learners enrolled: 11190

Certificate Requirements

  • Gain a Record of Achievement by earning at least 80% of the maximum number of points from all graded assignments.
  • Gain a Confirmation of Participation by completing at least 80% of the course ma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