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和管理过敏性休克

过敏性休克是一种严重的即时过敏反应。在接触包括药物和疫苗在内的致敏物质后,可能会在几 秒钟到几分钟内(很少在几小时内)出现可能危及生命的症状。识别和管理过敏性休克”课程为 一线医疗服务人员和疫苗接种人员提供了有关其识别的关键信息,将其与昏厥和其他压力相关反 应等其他临床状况区分开来。还提供了有关事件现场的病例管理和转介过程的分步指南。

Photo credits: WHO/ Blink Media - Gareth Bentley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Not disease specific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 Español - Português - Français - العربية - Tiếng Việt - Казақ тілі

本课程与医务人员和其他免疫协调中心有关。提供了两个简短的教学视频,以支持对过敏 性休克这一AEFI的适当反应。

课程时长: 约20分钟。

证书: 完成100%课程材料的参与者可获得参与认证。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作为AEFI的过敏性休克的简要概述及其在初级保健环境中的识别、病例管 理和反应的实用指南

What you'll learn

  • 识别和区分过敏性休克和免疫应激相关反应
  • 应对免疫接种后的不良事件 - 过敏性休克。

Course contents

  • 识别过敏反应与免疫应激相关反应:

    在本视频中,我们将向你介绍如何识别过敏反应,以及如何区分过敏反应与免疫应激相关反应,以便能够做出适当的应对。
  • 过敏反应的识别与管理:

    在本视频中,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为发生过敏反应做好准备;如何识别过敏反应的体征和症状;以及如何对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患者进行治疗。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Learners enrolled: 20411

Certificate Requirements

  • Gain a Confirmation of Participation by completing at least 100% of the course ma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