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沟通须知

风险沟通是任何疫情暴发和紧急卫生事件的核心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它指的是专家、官员 与面临健康威胁的人之间的实时信息、建议和意见交流,以便进行正确的决策并采取防护行为。

Self-paced
Language: 中文
Not disease specific

Course information

该课程亦有以下语言版本:

English - français - العربية

概述: 欢迎来到风险沟通线上课程。这是任何疫情暴发和紧急卫生事件的核心公共卫生干预措施 。风险沟通指的是专家、官员与面临健康威胁的人之间的实时信息、建议和意见交流,以便进行 正确的决策并采取防护行为。在这5个模块中,我们将研究:什么是风险沟通及其重要性;风险 沟通的关键要素;风险沟通能力,例如政策、策略和评估;SOCO,发言人技巧与信息采集;以 及可以用来测试风险沟通准备程度的演练。无论您是为政府、联合国、国际组织还是非政府机构 工作,或是志愿者,我们都希望本课程能够帮助您重温已经掌握的知识,并将风险沟通的理论用 于实践。我们希望鼓励您查看每个模块附带的资料,以便进一步研究本主题,并找到有助于您工 作的资料。

学习目标: 在本课程结束后,参与者应该能够了解风险沟通的核心原则以及在疫情暴发和紧急卫 生事件中的应用。

课程时长: 课程包括一个介绍性视频讲座、可以按您自己的进度下载和查看的演示幻灯片以及 模拟演练的说明。课程时间长短可能会有所不同。大部分学员大约需要8小时彻底完成全部内容

学习证明 :暂不提供学习证明。

Risk communication essentials, 2017 翻译成简体中文。 WHO不为此翻译的内容或准确性负责。若在英文 和简体中文的翻译版本中存在差异,应以原英文版本为有效版本。 此翻译未经WHO验证。该内容仅为学习辅助资料。

Course contents

  • 模块A:课程介绍:

    在本模块学习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本课程的内容,并能够:定义风险沟通;确定其基本构成元素;并讨论最佳实践的指导原则。
  • 模块B:风险沟通101:

    在本模块学习结束时,您应该能够:定义风险沟通;确定其基本构成要素;并讨论最佳实践的指导原则。
  • 模块C:风险沟通能力:

    在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为什么必须采取系统的方法发展ERC能力;列出在国家和地方各级对ERC能力建设采取系统方法的关键考虑因素;以及描述发展ERC能力所需的构成元素。
  • 模块D:工具:

    在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描述为什么在设定目标时要关注沟通结果;描述单一总体沟通结果(SOCO)的组成部分;以及列出利益相关者/受众分析的构成元素。
  • 模块E:演练:

    在本模块结束时,您应该能够:说明进行演练的重要性;描述用于测试沟通应对准备情况的不同类型的演练;并列出演练对测试应急整备的好处。

Enroll me for this course

The course is free. Just register for an account on OpenWHO and take the course!
Enroll me now

Featured content

Learners enrolled: 9421